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已完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景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逐级开展约谈

逐级压实扫黑除恶责任 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时间:2018-09-1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日,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职情况,分别与景区领导张耀明和台怀镇、金岗库乡、石咀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督导谈话。景区领导张耀明、冀泳江、陈军等分别与景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督导谈中,景区两乡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宗教事务局、旅游发展局、社会农村工作局、规划国土建设局、五台山公安分局、组织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物和遗产保护局、综合行政执法队、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游客服务中心、信访服务中心、综合信息统计中心、金融事务服务中心、市政综合服务中心、新闻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进展和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估,总结本单位总体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赵新年在督导谈话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景区领导小组和各乡镇负责人严格按照省、市以及景区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组织机构建设、方案制定、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完善台账等各项工作,实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察整改到位,为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赵新年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市委及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自觉提升觉悟,进一步增强认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列入当前点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二要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三要加大摸排力度。围绕群众信访举报和游客投诉等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涉农资金等重点领域,深挖细查,逐一分析,找准突破,精准打击。四要层层传导压力。景区扫黑办、各乡镇负责人要与相关领导干部和村组两级干部督导谈话,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断将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 

  张耀明表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前期督导检查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客观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抓零破零”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实施精准打击,坚决打好打胜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役。(刘卓军 智计龙 李雅坤 管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