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已完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景区扫黑除恶“再加压” 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1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

 时间:2018-09-28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9月26日,五台山党工委委员、市纪委驻五台山工作组组长冀泳江与组织人社局、宗教局、旅发局、市场局等16个单位负责人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 

  会议通报指出,景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各成员单位思想认识仍不到位,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线索摸排力度欠缺,行动慢、措施少;宣传发动方式和内容比较单一,成效不明显等三大共性问题。 

  会上,冀泳江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进一步加强发动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三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能作用,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员的涉黑涉恶线索开展滚动式、拉网式清查,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社会职能整体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协作配合意识,进一步完善与公安政法机关、纪检机关的信息沟通、通报结果和核查机制,按照“两个一律”的要求,确保“扫黑”和“打伞”同步进行、同步发力,取得良好效果。五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阵势,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实际成效,增强信心。六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和问责力度,充分运用好问责机制,以督促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领导不力、宣传发动不深入、线索摸排不到位、打击处理不敢动真碰硬的单位责任人依纪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朱建青 李雅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