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 山西省司法厅邀您提意见

 时间:2020-07-3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7月29日,山西省司法厅向社会发布《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公开征集意见。
  此次征求意见稿的《条例》共7章38条,内容涉及“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中的事项承接、工作职责、流程再造等多个方面。《条例》所称“一枚印章管审批”是指将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许可和具有审批性质的行政确认、事前备案、审核转报等事项(在本条例中统称为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一个行政机关行使,在作出审批决定时,统一加盖集中审批机关的行政审批专用章。在适用范围方面,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适用本条例。省级以上开发区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可结合实际,参照适用本条例。“一枚印章管审批”遵循精简、统一、效能、便民的原则,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审管分离、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条例》要求,集中审批部门应当根据审批事项特点,通过减少办事环节、整合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时限等,系统性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同层级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事标准、网办事项应基本一致。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增强立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立法质量,现对《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发送至邮箱,或通过书面形式寄送至以下地址和联系人。联系人:高志东、段雪薇。电话:0351—6922125/6922122(传真)。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箱:sxssftlfsc@163.com。(辛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