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2021年山西地方法规邀你提建议

 时间:2020-10-1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为做好2021年立法计划的编制工作,提高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增强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从10月15日起,山西省司法厅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建议。本次征集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立法计划项目建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全面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化解、完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加强城市管理与建设、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以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领域,突出我省地方特色,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 

  提出立法计划项目建议应包括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拟解决的问题以及建议采取的主要措施制度等内容。有项目建议草案初稿、相关调研报告或者草案文本的可一并提供。 

  提出的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通过传真、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送交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并注明建议人姓名(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联系人:李栋旭;联系电话及传真:0351-6922103;电子邮箱:sftlfyc@126.com;邮寄地址:山西省司法厅 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请在信封上注明“立法计划建议”)。(孟绍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