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关于对忻州城区9条道路命名方案征集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1-11-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市文联组织我市文化界人士对忻州城区9条新建已建道路进行了实地勘察、认真研讨,形成了《忻州城区9条新建已建道路拟命名方案》。现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相关意见和建议请于20211114日前向忻州市民政局反馈。 

  联系人:常晓敏 

  联系电话:3148184 

  邮箱:xzsqhdmk@163.com 

  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北巷11号忻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 

    

  忻州市民政局 

  2021114 

    

  忻州城区9条新建已建道路拟命名方案 

  一、2021年新建未命名道路3 

  (一)经十二路(九原街——梨花街),拟命名为“宇华路”。 

  该路为南北走向,南起九原街,北至梨花街,位于符村村东,与播明路平行,全长1264米。 

  该路在广宇电厂附近,取一“宇”字;“华”意为光彩、光辉、繁荣之意,拟命名为“宇华路”。 

  (二)纬五路(东环路——广宇电厂东门),拟命名为“福广街”。 

  该路为东西走向,规划东起东外环,西至广宇电厂东门,位于符村村南,全长1104米。 

  该道路位于符村村南,取“符”字谐音“福”字;西至广宇电厂东门,取一“广”字,拟命名为“福广街”。 

  (三)规划纬一路(建设路——慕山路——九源新村大街),拟命名为“益泰街”。 

  该道路为东西走向,规划道路东起建设路,西至规划中的安康路,位于龙岗二期安置房小区、老年公寓、儿童福利院南侧,与健康街平行,全长692米。 

  “益泰”,“益”为有益于民、有益于社会之意;“泰”为平安、安宁之意,拟命名为“益泰街”。 

  二、2016年已建未命名道路1 

  利民西街北九巷北延(和平街——气象北巷),拟命名为“国力巷”。 

  该道路为南北走向,南起气象北巷,北至和平街,全长399米。因位于“国力三期”与“国力五期”两个小区之间,道路较窄,拟命名为“国力巷”。 

  三、2018年已建未命名道路2 

  规划经一路(民政小区西墙——安全巷)、规划纬一路(规划经一路——学府街)合用一个名字,拟命名为“抚宁巷”。 

  规划经一路为东西走向,位于安全局东侧,且与安全巷相通;规划纬一路为南北走向,位于民政小区西侧。 

  两条道路以一个转弯相连,且长度较短,拟使用一个名称。“抚宁”意为安抚平定,拟命名为“抚宁巷”。 

  四、忻州古城规划建设道路1 

  规划未命名(东大街——顺城街),拟命名为“南一巷”。 

  该道路为南北走向,南起顺城街,北至东大街,位于东城门西侧,与东顺城街并行,全长约238米。 

  东大街“南一巷”是原名称,包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向西排列有“南二巷”“南三巷”,拟命名为“南一巷”。 

  五、老年公寓周边拟建未命名道路2 

  (一)规划纬二路(慕山路——规划中的九源新村大街),拟命名为“康宁街”。 

  该道路为东西走向,东起建设路,西至九源新村大街。位于市老年公寓与儿童福利院南侧,现拟建东起慕山路、西至九源新村大街段,全长约315米。 

  “康宁”意为健康安宁,寄语老有所养、幼有所育,老人、儿童健康安宁,拟命名为“康宁街”。 

  (二)规划经五路(规划纬一路——规划纬三路),拟命名为“福保路”。 

  该路为南北走向,南起光明街,北至规划纬一路,位于老年公寓与儿童福利院之间,全长约1000米。“福保”意为老人与儿童的生活享受到政策和政府福利、得到社会保障,拟命名为“福保路”。 

  六、古城酒吧一条街的原“光明南一巷”改为“三官庙街”或“三眼阁街”。 

  光明街是上世纪80年代命名的,历史较短。因原来此地靠南建有一个“三眼阁”,阁下形成南北东可通行的丁字巷子,往北建有一座三官庙(旧庙已拆,现在这条街路东的三官庙正在建设中),原有一条三官庙巷。现在已经建设成南北方向的大街,拟命名为“三官庙街”或“三眼阁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