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交通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时间:2023-06-2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

 

  为了优化升级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景区旅游服务功能,全方位推动五台山遗产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高质量发展,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交通整体规划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所在地背景 

  五台山是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以山岳景观与古代建筑、佛教文化完美共生为主要特征的综合性景区。 

  二、项目规划范围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由台怀片区、佛光寺片区、界线外 12处独立景点等组成,面积总计607.43平方公里。其中台怀片区面积592.88平方公里、佛光寺片区面积14.44平方公里、界线外12处独立景点面积共计0.11平方公里。 

  核心景区由台怀核心景区和佛光寺核心景区组成,面积 184.15 平方公里,其中台怀核心景区面积179.46 平方公里、佛光寺核心景区面积4.69 平方公里。 

  三、征集内容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交通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包括由五台山机场、在建的五台山高铁站、高速公路通达五台山核心景区的外部交通设计、内部循环道路以及景点支线道路设计、景区停车场设计、道路景观设计、换乘区设计和智慧交通管理系统设计,同时围绕交通网络相配套的市政公用设施、旅游服务设施、业态布局及数字化服务系统筹规划设计。 

  四、设计原则 

  在充分保护景区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提出优化升级交通规划和游线设计方案,科学把握系统性原则、适当超前原则、“风景线原则”、以人为本原则、保护环境和因地制宜的原则,通过合理的功能布局、多动线设计等方法,打造一个景观性交通综合体系,解决景区内道路交通拥堵、承载能力有限的问题,优化升级交通体系,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推进遗产保护和环境综合治理。 

  五、设计要求 

  根据景区规划范围,统筹考虑交通枢纽的功能定位,同时满足景观需求,充分体现景区内静态和动态交通管理,提出整体规划设计方案。 

  六、应征方式 

  1、本次方案征集采用公开征集的方式进行,要求信誉良好、符合相关资质要求和具有丰富规划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报名应征。 

  2、本次方案设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报名、资格预审及规划设计阶段,第二阶段为规划设计方案评审阶段。 

  第一阶段:报名、资格预审及规划设计阶段(公告之日至202372517:00) 

  发布征集公告、工作规则和任务书,公开征集境内设计机构(含设计联合体,下同)参与。应征申请人通过邮箱(YCZBXZFGS@163.com)进行报名。

  报名成功后,征集服务机构以邮件的方式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发送至应征单位邮箱,应征单位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邮至或现场递交至征集服务机构:亿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15号(亿诚管理);联系人:郝珍珍;电话:16636104449;邮编:034000)。   

  报名资料内容应包含:①加盖单位印章的报名表;②加盖单位印章的联合体协议。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应包含:①纸质版8份;②电子版1(U) 

  这一阶段报名及规划设计可同步进行,也可交叉作业,设计机构可自愿现场踏勘,收集资料,征集人有义务答疑解惑。 

  截止到202372117:00不再接受报名,由资格预审委员会,对报名机构的公司履历、行业声誉、主创及团队的业绩和经验等进行综合评审。并由征集人择日对评审结果予以公告。 

  截止到20237251700不再接受规划设计成果文件,每个设计团队(联合体)仅可提交一个方案。规划设计成果文件应包含:①纸质版8份;②电子版1份(U盘)。 

  应征单位应按时送达或提交各类文件资料,逾期征集服务机构不再接收,视为放弃。 

  第二个阶段:规划设计方案评审阶段(2023731日至810日)由方案评审委员会,对设计机构提交的设计成果进行评审,评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定结果按照优胜顺序在相关网站公示。 

  七、应征申请人资格要求 

  1、应征申请人应为合法注册的法人实体或由合法注册的法人实体组成的项目联合体。 

  2、应征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省、市咨询服务保密管理相关要求。 

  3、规划设计机构(联合体)须同时具有公路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规划甲级资质。 

  4、规划设计机构可单独进行资格预审申请,也可组成联合体(成员单位不得超过两家)共同进行资格预审申请,以联合体进行资格预审申请的规划设计机构,组成项目联合体的各成员单位不得再以自己的名义单独进行资格预审申请,也不得同时加入本项目其它联合体进行资格预审申请。 

  5、设计团队应包含规划、市政、景观、交通、生态、环保、旅游、产业策划等专业人员。其中应征方的项目负责人担任过一项风景区规划设计项目的,在评选中可作为加分项。 

  6、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单位,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不得同时提交资格预审报名申请。不接受个人及个人组合的报名。 

  八、征集奖金及说明 

  1、征集奖金。参加征集活动的设计机构提交的设计成果满足设计任务书要求,且经专家评审会确定为有效成果的,获得征集奖金。奖金由征集服务机构负责支付。 

  方案评审奖金设置(如资格预审数量不达奖金设置数的2倍,则奖金设置另行公告): 

  第一名(1)3万元奖金; 

  第二名(1)2万元奖金; 

  第三名(3)1万元奖金。 

  奖金在主办单位发出获奖通知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办理支付。 

  规划设计方案征集第一名设计机构(联合体)应按照征集人要求充分吸纳各方案优点进行整合,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并参与后续汇报会议。以上费用均为人民币,并以人民币结算。根据评审结果排名及所提供发票支付相应奖金(不含税)。 

  2、本次征集活动要求资格预审申请时明确的主创设计师须参加现场踏勘、征集评审会的方案汇报、以及其他重要节点的汇报会议(包括视频会议)等工作。一旦通过资格预审,则视为接受本条款说明。如在本次征集过程中发现主创设计师与报名材料所提交的团队人员不符,征集人有权取消其单位参加资格。 

  3、各应征人提交的应征规划设计方案版权归征集人所有。应征人对其应征的规划设计方案享有著名权。征集人有权在项目的规划和设计中使用应征设计方案,征集人在项目的设计中或在设计方案整合、调整时可以全部或部分使用设计方的内容,也可以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同时征集人还可对应征方案印刷、出版和展览,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宣传应征作品。 

  4、应征人应配合征集人做好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土地开发整理平台公司及相关权益人的汇报沟通,确保设计方案落地可行。                                  

  5、应征人(含联合体)需保证所有报名材料真实、合法和有效,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6、本次公告若有更新或补充,将在发布本项目公告的网站上发布,并以最后发布的要求为准。 

  7、本次征集活动及相关文件的解释权归征集人。 

  8、设计机构参与本次征集活动所发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9、参加本次活动的应征申请人均被视为承认本公告的所有条款。 

  10、本次征集活动本身及与本次活动相关的文件所适用的法律和法规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和法规。 

  九、发布公告的媒介 

  忻州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sxxz.gov.cn/)、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网站(http://wts.sxxz.gov.cn/)同步发布本项目的各阶段公告。 

  十、联系方式 

  征集单位: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和交通发展中心 

  联系人:陈强 

  电话:13753058118 

  征集服务机构:亿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15 

  (亿诚管理) 

  联系人:郝珍珍  

    话:16636104449  

    编:034000 

    箱:YCZBXZFGS@163.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