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省司法厅公开征集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时间:2023-10-2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为做好2024年度省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的公众参与度,10月7日起,山西省司法厅公开征集省政府2024年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主要征集内容,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聚焦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和公共服务、推进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其中,重点征集促进山西省高质量发展急需立法规范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等方面的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此外,征集内容还包括山西省行政区域内为执行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定的事项和具体行政管理事项,需要制定省政府规章或对现行有效的省政府规章进行修改、废止的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公开征集时间截止到10月3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