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举报箱)

万佛寺门口卖香跟灯的到底是不是寺院自己的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2-27
信件内容 万佛寺门口卖香跟灯的到底是不是寺院自己的的门市啊,香400灯600,被人拉去的说是钱会给寺院,可听别的师兄说跟寺院没关系也不会给寺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3-01
回复内容

您好,五台山佛教协会或寺庙从未开设任何流通店铺,也从未授权任何单位进行商业运营。自《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实施以来,五台山佛教协会积极响应12部委的号召,践行“去商业化”的倡导,从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进行商业运营,倘若遇到以五台山佛教协会或寺庙开设的法物流通处,利用信众的虔诚心诱导游客进行消费标签的商品,均属于诱导和欺诈的行为。

广大游客提高对诈骗的警惕性及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不法商贩或旅游从业人员利用广大善信向佛之心进行诈骗。如发现不法商贩或旅游从业人员正在或者将要假冒寺庙的名义售卖佛教用品或诱导消费行为,请您保留相关的证据,及时向景区行政执法部门(电话400-0350-226)或向公安机关(110)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