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 > 管委会文件

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05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各乡(镇)、区直、驻台、宾招、旅行社各有关单位及寺庙: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切实做好我区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特作如下通知: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报党刊订阅范围的规定,《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半月谈》杂志、《山西日报》、《前进》杂志、《忻州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山西农民报》《山西经济日报》和《中国日报》是党报党刊发行的重点,要放在整个发行工作的首位。具体要求是:《人民日报》、《求是》、《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是党中央指导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要订到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乡(镇)党委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城镇中小学校和农村有条件的学校、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山西经济日报》、《山西农民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日报》要参照订阅;《山西日报》、《忻州日报》要订到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乡镇、科级企事业及所属单位,企业要订到班组、车间,农村要订到行政村和有条件的小学,中学要订到教研组、班级,宾馆要订到每个客房,解放军、武警部队要订到班级。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要带头订阅党报党刊,金融系统及其它垂直管理部门的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有条件的社会组织的党组织都要积极订阅。《党建》、《时事报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干部理论学习必需的刊物,望各单位要积极订阅,不折不扣地完成征订任务。 

  各单位要按照征订范围和对象,采取有效措施,层层抓落实,在确保发行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努力做到稳中有升,务必在202212月10日前到五台山邮政支局办理完征订手续。凡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党报党刊订阅,单位主要领导必须向景区管委会说明情况。 

  要继续完善和推广“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改进党报党刊的征订方式。鼓励民营企业、实体单位等社会力量和对口扶贫订阅主要党报党刊捐赠给贫困地区,实行文化扶贫,努力扩大发行面。各有关单位要在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附1:2023年度五台山风景区党报党刊征订任务表 

  

    政策解读:《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