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年报

五台山旅游和交通发展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30      来源:五台山旅游和交通发展中心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我中心根据景区管委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现将我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太行1号旅游公路项目推进情况 

  本项目起点位于李家峪东1.3公里接繁峙县界,沿铜钱沟布线,终点位于芦家庄于G337交叉。线路全长19.134公里,总投资1.8366亿元,在景区管委会和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地方乡镇的大力支持下,总用地35.866公顷。五台山太行1号旅游公路项目本项目手续除建设用地许可,林木砍伐许可未办理外,其余手续都已完成,并于2021年1月20日开工,工期2年,由于一级公益林永久使用批复耽搁,目前完成8公里路基,24道涵洞,3座小桥等工程约总工程量的40%左右,工程投资合计约6400万元。 

  (二)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忻交疫情防控小组[2021]8号文件,关于新冠疫情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旅发局局务会会议精神,我中心精心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中心疫情防控检测人员并于2021年12月24日始在铁堡站点轮流值班、于2022年1月14日始在高速出入口24小时轮流值班。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绝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 

  (三)旅游公路养护工作 

  1、中心养护人员安全完成了旅游公路汛期处置塌方、落石、泥石流的整治警示工作及雪季铲雪除冰工作和1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警戒预防处置工作。形成了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养护队长总调度,各道班班长负责的常态长效机制。 

  2、积极完成了113公里旅游公路部分路面坑槽、边沟垃圾、边坡防护加固等日常养护工作。养护内容与养护日志每天按时填写,并存有影像资料,保证了旅游公路安全畅通。 

  (四)停车场管理工作 

  近年来,我中心管理景区停车场,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要求管理员着装整齐,佩带袖章和文明服务,保持停车场内车辆有序停放,保证车辆通道和出入口安全畅通,特别是重大节假日如5.19、中国旅游日、四月初四文殊诞辰日、端午节、阴历五月十三五爷诞辰日、中秋节、国庆节等,车场所有管理人员均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停车场的管理服务工作。 

  (五)“六乱”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六乱”整治百日攻坚期间我中心所管辖辖旅游公路交通沿线整治情况:清理交通沿线积存的施工垃圾和生活垃圾134.5吨;整修坑洼路面、灌缝63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109处。从5月20日“六乱”整治开始期间清理交通沿线积存施工垃圾和生活垃圾,整修坑洼路面、灌缝,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等投资约35万元左右。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表格中涉及公开的隶属于行政局权力,我中心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行政权。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现景区交通单一,集中休假会导致景区短期内交通堵塞。根据景区管委会打造智慧停车场的构想和文旅集团启动停车场收费等事项,我中心建议由台怀镇政府对停车场进行管理,文旅集团实施收费运行,实现景区停车场规范化、智能化管理。 

    

    

    

                  五台山旅游和交通发展中心 

                       2022年1月2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