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景区台怀镇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1-09-29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景区台怀镇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力尚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台怀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各寺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镇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表彰了2020—2021年度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先进典型。镇森林防火指挥部与各村签订了护林防火责任状。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真正把护林防火工作抓实抓好。二要完善防灭火机制,科学合理管控火源,对陈旧电线、大功率设备、输配电设施等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消除火险隐患。同时加强对电工和护林防火应急队伍培训,做好森林防火隔离带打造和森林防火物质保障工作。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种载体方式,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增强景区群众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实行重奖重罚。明确举报奖励制度,加大对森林火灾肇事者的查处力度,对酿成火灾的肇事者,要坚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让安全监管全面到位,使依法治火深入人心,确保景区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郝亚宁 王镜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