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67期

 时间:2022-05-20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五台山景区安排部署2022年度

防汛抗旱工作


5月19日,五台山景区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景区防汛抗旱形势,并就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主持会议,景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淑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要在认识上再提高,深刻汲取各地区突发性灾害的经验教训,完善好可行的防汛抗灾工作预案,做好排查、整治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综合防洪、抗灾能力。二要在落实上再压实,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 要求,强化责任区、联系点的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防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在监督上再强化,要扎实开展汛前督导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同时督促加强防范暴雨、强对流天气、山洪地质灾害等知识的宣传和科普教育,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群测群防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