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76期

 时间:2022-06-16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五台山景区启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五台山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前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宣布咨询日活动正式开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管委会二级调研员赵全洲主持启动仪式。



王黎明在讲话时强调,此次活动吹响了景区安全生产新的动员号,全景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各乡镇和安全生产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守土尽责、担当作为,严格落实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违章操作,不冒险作业,自觉学习和遵守新《安全生产法》,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坚决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


活动现场,安全生产宣传和咨询活动有序展开,工作人员向广大游客和群众提供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应急管理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问题咨询和知识宣传。景区领导带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读本、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建筑施工安全等宣传资料。通过进一步宣传,全力推动景区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良性互动,为景区加速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五台山景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按照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重要部署,以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为统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15条措施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寺庙等“八进”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强化安全管理,努力实现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