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07期

 时间:2022-09-16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五台山景区召开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动员部署会


9月16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五台山景区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及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景区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景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与两镇一乡及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签订了防火责任状。

 

力尚宏强调,景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全面分析所面临的客观态势,认真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二要落实防火责任主体,进行网格化管理。要按照责任划分,层层明确任务、分工负责、压实到人,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形成上下联动、一抓到底的组织领导体系。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培训及演练。要稳定队伍体系,定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及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队员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奠定基础。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多种载体,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把森林防火真正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