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08期

 时间:2022-09-22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五台山景区调研督导

护林防火工作


2022年9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火灾预防监测中心副主任冯晓东一行在五台山景区调研督导护林防火工作。省林草局总工程师王弟、省森林草原防火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殿民、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瑞品、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及应急管理局和三个乡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冯晓东先后来到台怀镇白云寺村、金岗库乡小插箭村、石咀镇新路口村护林防火检查站和景区应急物资库、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金岗库林场,实地检查防火站人员进出登记、防火码管理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护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以及应急处置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景区日常护林防火、火源管控和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景区即将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开展宣传教育。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依法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防火检查站要严格落实“防火码”扫码入山制度,切实做好入山人员管理。同时要开展针对重点人群的宣传工作,提高游客和景区群众对于护林防火工作的认识,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三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队伍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做好防火物资储备管理,同时严格执行巡逻值守制度,加强火情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做到火情早上报、早处置。要积极推进专业防火队伍建设,开展森林防火演练,打造出一只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专业救援队伍,全力保障景区森林草原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