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10期

 时间:2022-10-07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王黎明调研景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以及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10月7日,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带队调研景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以及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康和景区领导韩世愚陪同调研。 

  王黎明一行先后深入台怀镇旧台怀村、新坊村、滩子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石咀镇射虎川住宅安置区项目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项目现场,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用电、建筑起重设备、基坑工程、高处作业、模板工程及支撑系统、消防措施等方面的安全状况和在建项目疫情防控方面人员“两码”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工地消毒等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进度,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解决。 

   

   

  王黎明强调,重点项目事关全景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景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服务项目和推进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把好建设进度关、工程质量关和施工安全关。要强化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沟通对接,统筹协调、密切协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积极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各项目施工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同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重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扎实做好职工安全培训、定期检查、应急预案及演练等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施工单位及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