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14期

 时间:2022-10-11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李淑辉督导检查景区乡村振兴农村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及护林防火工作


10月11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深入景区三个乡镇,就乡村振兴、农村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及护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李淑辉一行先后来到三个乡镇护林防火检查站、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金岗库林场、石咀镇后坪村蘑菇种植基地、芦家庄村防火防汛物资储备库、金岗库乡麻地沟村中草药和大棚种植基地、金岗库药王谷项目现场、阳坡道金莲花种植基地、西湾村房车营地等,实地查看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农村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护林防火工作值班值守情况,与镇村干部面对面现场进行深入交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李淑辉对三个乡镇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予以肯定,他强调,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要抓住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的有利契机,借助政策机遇,紧紧围绕既定目标方案,拿出“抢”的状态、使出“闯”的干劲、保持“干”的激情,全力以赴抓巩固、促衔接,争取让各村早日实现产业增收、群众满意,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李淑辉要求,在做好产业项目建设的同时,要集中精力进行农村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各乡镇要持续巩固景区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统筹做好周边河道治理,绿化补植、街道硬化、景观打造等有利于村容村貌改善的农村基础设施工程,并合理利用闲置土地种植经济作物或建设百姓文化生活场所,做到科学合理谋划、协同一体推进。要紧盯各项任务时间节点,持续跟踪问效,及时纠偏引正,确保各项工作进展节点只提前、不落后,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景区各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李淑辉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特险期,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紧盯护林防火重点部位、关键区域和重要时段,加大人防力度、落实物防措施、提升技防标准,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要合理加派护林防火工作人员,备齐备足防火物资,严格落实火源管控,全面发挥护林员巡查作用,充分做好一线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全力构筑护林防火坚固防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