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16期

 时间:2022-10-25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景区领导督导检查“寒衣节”森林防火 

  和疫情防控工作 

   

   

  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节日“寒衣节”。针对“寒衣节”的民间祭祀习俗,群众有上山上坟、燃香烧纸等习俗,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加之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期,也是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紧绷安全弦,越要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的底线。 

  2022年10月25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首先对台怀镇洞子村防火站卡和西沟村、楼上村进行了防火督导检查,同时强调,各防火站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同护林员一起巡山护林,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林地的排查和巡逻力度,做到“山头有人看、路口有人守”。在进山路口设立警示牌和广播,强化警示提示。各值守人员认真负责、敢于较真,全力做好进山人员登记,严禁携带火种入山。 

  紧接着又到长城岭疫情防控卡囗(省界处)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对卡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检点。力尚宏详细了解过往省界口的车辆、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仔细查看值班登记表,和值班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省际检查站(点)作为车辆、人员往来的重要渠道,是五台山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检查站(点)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精准落实防控举措,规范疫情防控查验流程,千方百计把好“入口关”,守护人民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同时希望一线工作人员要持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全力守好景区“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