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17期

 时间:2022-10-25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李淑辉在石咀镇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10月25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在石咀镇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石咀镇、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已进入高风险期。李淑辉一行对铜钱沟沿线的多个放牧点进行了详细察看,每到一处都与牛羊牧工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围绕野外吸烟和携带火种问题进行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镇村两级要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主动发现隐患,全力排查险情,建立健全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的长效机制,依法严厉查处违规用火行为。要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的作用,全面加强日常巡逻和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出现险情及时报告、发生火灾及时扑救,坚决做到有力有序有效处置险情。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从思想认识上常抓不懈。 

   

   

   

  在雄忻高铁站前广场项目现场,李淑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和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强调项目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跟弦,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就施工现场防火工作,李淑辉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施工人员违规携带火种的检查力度,杜绝一切火源上山,并对违规用火者予以严惩。同时,要在项目靠近山体一侧开辟森林防火隔离带,主动防范火灾火险,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墙”,切实保障景区森林防火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项目建设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