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18期

 时间:2022-10-25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五台山景区召开十一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


10月31日,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后,景区立即召开十一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力尚宏强调,一要全面开展两大行动总结评估工作。要对标对表省、市和景区各项任务考核要求,全面梳理总结三年行动、三大行动工作情况及主要成效。要坚持查漏补缺和总结评估相结合,对排查到的隐患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及时整治,坚决做到销号清零。同时做好相关印证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以迎接年底各项巡查考核。二要持续抓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火源不入山,严禁野外违规用火,持续深化森林防火专项行动及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同时要重点对寺院周围防火隔离带进行检查,如发现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必须进行严厉处罚,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三要持续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快推进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年底前对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的完成逐一整治销号和验收,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农村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持续抓好城镇燃气、危化品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刻认识抓好燃气安全和危化行业防范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采取“分级分类、分工负责”的方式对本行业领域燃气生产、经营、运输、存储等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并重点监督检查餐饮企业、职工食堂、寺庙厨房等使用液化气的场所是否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持续深入开展好本行业领域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景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