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21期

 时间:2022-11-07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景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1月7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带队督导检查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五台山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康煜、台怀镇镇长刘雪峰等人陪同。

力尚宏一行先后来到台怀镇洞子沟防火站卡、旧台怀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台怀镇杨柏峪防火站卡、中石化加油站、龙泉寺工作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听取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力尚宏指出,冬季是安全事故多发季节,由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面积覆盖较广、宗教活动场所较多以及相关单位工作负担较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应对景区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有关单位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做风险隐患的“吹哨人”。

力尚宏强调,一要发挥党建引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重点落实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调度,密切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切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各种漏洞,强化管理、落实责任,按照全覆盖、重实效的要求,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对检查出的问题“回头看”,在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的问题,相关单位必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反复研究、跟进,确保“回头看”落到实处,确保景区安全生产零事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