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23期

 时间:2022-11-25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王黎明主持召开景区11月份安全生产

部署会


11月24日,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召开景区11月份安全生产部署会。景区党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平,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周云康,景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黎明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二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落实各部门职责。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监督整改工作,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坚决杜绝虚假整改、书面整改。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做到各项安全隐患及早、及时排查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进一步筑牢景区安全生产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力尚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景区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巡查,在前期宗教寺庙联合隐患排查的基础上,针对隐患整改情况再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要全力抓好隔离场所、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彻底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景区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