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简报第124期

 时间:2022-11-27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五台山联合检查组督导检查雄忻高铁五台山段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1月27日,市纪委监委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武志成带领五台山联合检查组就雄忻高铁五台山段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五台山景区规划国土建设局、旅游发展局、石咀镇、疫情防控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在雄忻高铁五台山段一标段、二标段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工地封闭管理、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工人信息登记、施工安全等制度执行情况,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在现场检查后召开了意见反馈会。


检查组强调,一要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雄忻高铁建设的各个环节。当前,景区及周边县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台山景区各有关单位切不可麻痹大意、懈怠松劲。特别是施工单位要始终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外来人员、车辆、物资进行仔细查验,守好核酸关、扫码关、消杀关,全面实行闭环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制定科学周密的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演练。项目经理作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主要责任人,一定要亲自安排部署、督促落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要建立完善可行的防控应急机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升施工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科学管控、严格落实,确保防控工作不流于形式。同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动雄忻高铁五台山段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雄忻高铁五台山段早日建成通车,为推动景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严格开展督导检查。联合检查组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定期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未按期整改或敷衍了事、整改不到位的,及时下发停工通知书。通过严格的排查整治,确保景区工地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