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简 报 第4期

 时间:2023-01-11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景区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1日,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康晓蕾深入景区部分乡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在石咀镇上南坪村低保户贾计双家中,白利军与他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住房安全、冬季取暖、健康状况等,叮嘱他一定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谨防煤烟中毒,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开心过春节。在炭垚坪村低保残疾人吕春花家中,白利军细心询问她目前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需求等,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重视孩子学习教育,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助,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惠残助残政策的帮扶下,日子会越来越好。要求当地干部始终心系困难群众,经常深入家中走走看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金岗库乡大插箭村赵伏贵家中,康晓蕾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并叮嘱老人的孩子一定要多尽孝心,悉心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健康快乐享受晚年生活。大插箭村卢秋萍的儿子是现役军人,不能回家照顾老人,康晓蕾叮嘱乡镇及相关部门随行人员要及时帮助解决卢秋萍一家的实际困难,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同时强调要深入走访村内住户,检查家装采暖设备,重点查看用气、用电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漏洞,及时提醒住户注意冬季取暖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并逐一嘱咐居民饭后排查煤气阀是否关闭,睡觉前查看炉子是否熄灭。特别针对涉农地区孤寡老人、五保户、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重点排查取暖隐患,并督促相关用户及时整改,避免事故发生。持续加大走访排查宣传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景区内居民都能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帮助现役军人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