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简 报 第5期

 时间:2023-01-11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景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伤残军人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1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走访慰问景区困难群众和伤残军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综合办、金岗库乡、石咀镇、民政综合保障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景区领导通过入户走访,对景区内的困难群众开展集中排查,查看他们的生活物资储备和取暖设施使用安全情况,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以实际行动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在景区廉租房小区王栓林家中,力尚宏和王栓林及其家属亲切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感谢王栓林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鼓励他要保重身体,永葆军人本色。在金岗库乡金岗库村赵永贵和石咀镇后坪村郭计彪家中,力尚宏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医疗保障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遇到的困难,现场和村干部沟通,要求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赵永贵反映的买药报销不便等问题。在石咀镇后坪村池美灵家中,力尚宏仔细察看她家的生活环境,检查了有无大功率电器设备及炭火取暖等安全隐患,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并与其家人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克服眼前困难,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向乡村干部反映,政府一定会给予关爱和支持。 

  力尚宏强调,乡镇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力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落细相关帮扶政策,要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风险告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做好冬季取暖安全保障,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详细检查居民家中取暖设备、电气线路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