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简 报 第6期

 时间:2023-01-11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景区领导景区领导在金岗库乡和石咀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11日,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康先后前往金岗库乡和石咀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此次走访活动,景区领导按照“户户到”的原则,对所有贫困户全部走访一遍,走访过程中要实地查看救助政策落实情况、温暖过冬保障情况,重点排查安全取暖情况,对烧煤球炉子取暖的,重点查看排烟管道有无泄漏和堵塞,对燃气取暖的,重点排查壁挂炉和燃气管线,防止燃气泄漏引发爆燃,对电热板取暖的,重点排查其电路有无老化破损,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立即加以整改,全面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困难群众甄建军和池尚恒家中,周云康与他们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他们的冬季取暖安全情况、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并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要加强自我保护,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48岁的牛贵平因患病家境困难,家中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周云康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心态,克服暂时困难,积极治疗、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同时勉励孩子们要胸怀理想,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自立自强,健康快乐的成长。

慰问中,周云康要求随行的镇村两级干部要多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走看看,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好,群众有特殊困难需求,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景区领导用亲切的话语为贫困群众宣传了冬季取暖安全方面的诸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景区领导为民服务能力、为民服务质量、为民服务意识的全面提升,拉近了景区领导和贫困群众间的距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