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简 报 第7期

 时间:2023-01-11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景区领导督导检查冬季取暖安全工作

当前,正值冬季取暖期,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易发多发,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冬季取暖安全工作作为关心群众生活、保障社会稳定的一项重大紧迫任务来抓,真正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做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具体落实,措施上务实管用。2023年1月11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对景区个别村庄居民家中进行了冬季取暖安全工作检查。

力尚宏一行在金岗库乡金岗库村和石咀镇后坪村村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实地查看取暖情况。他指出,群众冷暖无小事,冬季取暖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镇村干部要把做好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冬季取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存在困难的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加强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各村干部、镇包村领导、包村同志积极开展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农村留守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家庭电路进行详细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冬季取暖安全。


力尚宏强调,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室外大屏、网站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用气安全、用电安全、用水安全、防火安全等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安全防范常识,增强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