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简 报 第9期

 时间:2023-01-19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景区领导春节前夕慰问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森林防火专业灭火队

   

                                         

 

  

  2023年1月1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莅临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金岗库林场,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灭火专业队队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送去节日慰问品,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康煜陪同慰问 

  慰问中,力尚宏对去冬今春森林防火专业灭火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对专业灭火队伍无私奉献,默默工作,为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了灭火队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森林防火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最美好的春节祝福。要求时刻要保持警惕,毫不松懈抓好备战备勤,再接再厉认真履行职责,并叮嘱他们要做到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做到安全第一,科学扑救,加强观测巡护及值守,严把关口,杜绝火源进入山林,一旦发生林火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发现情况时,第一时间报告;灭火队要24小时备勤,做好扑火器械保养和扑求物资的准备,抓好日常训练,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确保景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最后,力尚宏强调, 春节将至,进山祭奠、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使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加之景区近期降雪较少,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刻不容缓,希望全体灭火队员能够克服困难,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勇担森林防火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细化森林防火措施,科学谋划森林防火预案,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景区森林资源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