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简 报 第10期

 时间:2023-01-20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李淑辉主持召开景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1月20日,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市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后,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主持召开景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及景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淑辉强调,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动态管理、清单销号、闭环整改,确保老问题不放过、新问题不疏漏。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二是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盯紧“防重症、保健康”的工作目标和“感染人员有药吃、重症患者有病床、轻症患者有人管、重症患者有人转”的要求,特别是要加大“一老一小”和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关注力度,竭尽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就医需求。三是压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值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班在岗,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联络通畅并迅速反应、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力尚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抓紧抓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尽职尽责,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努力营造统一领导、企业负责、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格局。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查找各企业、寺庙存在的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事故隐患治理整改力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