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简 报 第13期

 时间:2023-01-24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景区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景区重点寺庙及部分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1月24日,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康深入一线对景区内万佛阁、殊像寺等人流量较多的寺庙及部分施工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在万佛阁门前的广场,周云康主任向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周云康指出,节假日期间台怀镇核心寺庙群游客众多、人流车流相对集中,值守人员应切实做好台怀镇核心区人流疏散工作,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严防人员过度聚集。此后周云康主任还视察了火神庙、万人朝佛台的施工现场,并对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用电等工作进行相应的部署和要求。

周云康强调,为应对游客聚集、车流堵塞等问题要做到:一、备好应急停车场,以应对停车饱和突发情况,方便驾驶员停车,提升交通疏散效率。二、鼓励景区外商家劝勉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景区内交通堵塞。三、景区内卡口值守人员应做好人流疏散、车辆引导的工作,保障景区交通顺畅。

周云康要求,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就是要枕戈待旦,提高警醒,做到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的赢”,切实提高景区游客的旅游质量,提高游客的旅游满意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