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简 报 第14期

 时间:2023-02-01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景区管委会二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和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3年2月1日,忻州市召开全市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后五台山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景区管委会二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和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主持会议,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提出,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期间历来是游客旅游高峰期,景区旅游承载负荷量大,节假日期间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尤为重要。


力尚宏指出,通过对春节假期期间五爷庙及其周边寺庙的走访和调研,发现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定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总结经验教训,全力做好元宵节期间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高效协调联动、加强舆论引导、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力尚宏对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公安分局要制定元宵节期间安保方案,对人流加强疏导、远程分流、加大安保力度、合理部署、科学实施;台怀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属地管理、压实责任链条、制定属地安保方案、加派应急队与公安分局对接,形成合力;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做好市场监管、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控制市场价格,做到合理收费;统战宗教局要对寺庙进行安全检查,尤其是客流量大的寺庙应着重检查;消防队每周要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交警队要按安保方案全力做好道路保障,并根据实际情况,对道路管控进行实时调整;旅游发展局对旅游秩序、旅行社严格管理;执法队要对黑车、黑导游进行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其他各单位针对本行业领域安全防范重点,落实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