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调度会暨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23-09-27      来源:

会议现场

9月25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调度会暨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景区安全生产防线。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切实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的发展理念,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寻找差距,迎头赶上。各单位对所负责领域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法,坚决做到清零行动。综合行政执法队要与其他行政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精准执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严肃整治,共同推进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压实压细责任。认真组织核查,加强监管工作,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工作任务。确保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及时组织开展核查,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四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分应用广播喇叭等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强化巡查管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严格护林员的选拔,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防火责任主体。加强特殊人群的监管,做好牛羊牧工管理。要持续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业务培训及演练,加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景区两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赵一丹

校对:邓金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