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忻州市政策解读

《忻州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1-09-22 09:3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忻州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印发,为更好地理解和贯彻《办法》精神,现对《办法》做如下解读。

  一、制定背景

  随着城镇化水平的显著提高和高层建筑数量的不断增多,城市供用水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大量建筑需采用加压的二次供水形式。二次供水是城市供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终保障供水水质和供水安全的重要环节,事关民生改善和城市整体供水安全。由于二次供水设施存在建设和管理多元化、运行维护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导致二次供水水质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迫切需要二次供水进行规范管理

  二、出台目的

  《办法》通过设定权责明晰、管理专业、监管到位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机制,力求提高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供水水质和服务质量,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水质安全问题,促进二次供水管理进一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的轨道。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五章28

  第一章为总则,共5条,主要阐述了《办法起草目的、依据以及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

  第二章为规划与建设,共6条,主要明确了二次供水设施规划、建设、验收相关规程。

  第三章为运行与管理,共10条,主要明确了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责任、管理方式、管理人员条件及运维费用等的相关规定。

  第四章为水质管理,共3条,主要明确了二次供水水质保障的相关措施。

  第五章为附则,共4条,主要明确了解释部门和施行日期及有效期。

相关文件: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试行)和忻州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