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8-09-28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

  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外事、侨务、旅游、发展和改革、物价、招商引资、经济和信息化、交通运输、科技、粮食、统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按照授权和委托,负责景区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和监督管理。 

  3协调处理涉外事务,负责景区侨务工作。 

  4拟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 

  5组织景区旅游形象整体宣传和重点促销活动,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 

  6负责旅游服务质量和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 

  7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旅游应急救援工作。 

  8组织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 

  9、拟定景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监测景区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优化产业布局。 

  10、负责转型综改试验、物价、节能等工作。 

  11、负责重大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工作。 

  12、组织对外招商活动和对外经济合作。 

  13、负责对景区内交通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 

  14、负责景区交通基础设施的管理、维护。 

  15、负责交通建设、道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16、负责科技、粮食、统计等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设5个职能科(室)。 

  1、办公室 

  负责机关财务、党群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督查督办、政务公开、政务协调、提案办理和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信息、简报及文字材料的编写及发布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行政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国有资产的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2、发改统计规划股 

  负责监测分析景区经济形势,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提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对策建议;负责景区综改、科技、粮食、节能等工作;负责景区重大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拟定并组织实施景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对外招商引资计划;积极参与景区对外招商引资和经贸活动;按规定权限,负责政府投资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初步设计审查和概算调整;参与工程标准定额和取费的编制;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景区清洁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扶持政策。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协调能源发展和改革中的重点问题。 

  负责景区内旅游资源、旅游人次、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社会消费零售业、文化产业、重点服务业、劳动工资、人口抽样、农业、清洁能源等方面数据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及上报等工作。 

  负责拟定景区旅游业发展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引导旅游业社会投资;负责旅游项目和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 

  3、外事侨务与旅游促销股 

  拟定并组织实施景区外事侨务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景区重大外事侨务和港澳工作和涉外活动,参与景区外事接待、礼宾工作;负责指导、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事接待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开展对海外侨胞及社团的宣传联络和团结友好工作;负责指导对外友好县市(景区)的交往活动;指导景区民间对外交往活动;认真贯彻执行外事纪律和保密制度。 

  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旅游市场开发战略旅游对外宣传和市场促销计划;负责景区旅游对外宣传促销资料编写、印制、发放等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全行业开展对外宣传及市场促销活动;负责开展景区旅游形象整体宣传,组织参加国际、国内旅游行业的展销会、博览会、交易会等大型促销活动,推动对外交流。组织并实施红色旅游规宣传、发展等有关工作。 

  4交通与行管股 

  负责指导和组织景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管理、维护;指导和组织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建设、维护、路政、监控、治超等管理工作;参与景区旅游公路年度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拟定工作;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工作;负责拟定并监督实施旅游公路安全生产政策和应急预案;指导和监督管理景区交通运输行业及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 

  负责景区内旅行社设立、变更的审批、备案;监督管理景区内的旅行社、星级酒店的服务质量;指导旅行社、星级酒店诚信体系建设;承担旅游标准的有关工作;指导旅游企业的相关业务工作;检查旅行社、星级酒店落实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参与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的救援工作。 

  5人事教育股 

  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资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 

  制度并组织实施景区旅游人才规划,指导景区内旅游、交通运输等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决算主要包括旅游发展局机关决算、旅游发展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办公室决算的单位包括: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本级)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统计中心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交通服务中心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公开01表: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公开02表:2017年收入决算表 

  3、公开03表:2017年支出决算表 

  4、公开04表: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5、公开05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公开06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公开09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三、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办公室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2017年收3036.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收入300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为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情况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2017年全部支出1168.98万元,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0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7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21万元;商业服务业支出598.04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73万元。主要是用于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档案事务支出等。 

  2、交通运输支出449万元。主要是用于道路的改造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2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里面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628.05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运行经费支出249.70万元,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租赁费、培训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月31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国有资产占用0万元。本部门无价值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采购支出总额70.24万元,占采购预算的99.99%。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24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2017年度单位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 

  四、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五台山景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五台山景区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1、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公开数据  

  2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本级)-公开数据 

  3、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统计中心-公开数据 

  4、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交通服务中心-公开数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