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五台山风景区2018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时间:2019-09-10      来源:五台山财政局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预算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预算管理机制,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文件精神,景区财政积极稳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现将景区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了顺利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景区财政部门内部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和操作规程,预算股牵头,相关股室参与。在具体工作中,预算股负责预算支出绩效考评相关政策的制定,牵头组织项目绩效考评工作,下达项目绩效考评通知,跟踪了解项目绩效考评工作实施情况,做好项目绩效考评经验总结及交流宣传工作,探索绩效考评结果公示及应用机制,做好相关股室、单位间的协调工作,最后预算股形成预算绩效考评工作总结材料。相关股室具体负责本股室对口单位实施项目的绩效考评工作,配合制定考评指标,搜集考评基础信息,做好部门和考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审核对口管理项目的绩效自评报告并对主管部门出具的绩效考评报告提出意见。

  二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景区财政结合当年预算绩效管理目标任务,从预算编制源头抓起,进一步落实,不论参评项目涉及资金多少,都要求立项依据充分、与民生保障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能充分体现部门履行职能的项目要求编制项目绩效目标,进一步强化预算单位绩效意识和支出责任,加快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运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三是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财政支出评价工作一是有利于促使政府各部门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逐步建立起以支出效果为导向的资金分配模式,增强部门预算编制的合规性和有效性;二是有利于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资金分配,提高支出使用效益,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三是有利于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质量,优化公共资源配置,节约公共支出成本;四是有利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逐步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观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