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信访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09-23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信访服务中心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五台山信访服务中心的职能是宣传国家《信访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受理、转送、交办群众信访事项;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处理人民群众信访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五台山信访服务中心决算主要包括本中心决算。

 

    第二部分  2018 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公开01表: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公开02表:2018年收入决算表

    3、公开03表:2018年支出决算表

    4、公开04表: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公开05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公开06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公开07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公开08表: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公开09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五台山信访服务中心 2018 年收入 55.92万元,比上年增加6.69 万元,增加 13.59%。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收入55.9 万元,比上年增加6.72 万元,增加 13.66%。其他收入 0.02 万元,比上年减少 0.03 万元。主要是扶贫支出拨款新增4.28万元,工资及社会保障就业支出拨款增加2.44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台山信访服务支出 2018 年全部支出 61.7万元,比上年增加4.54万元,增加 7.94%。其中:基本支出67.1万元,占支出的100%。

  基本支出 61.7万元。主要是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人员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等。公用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印刷费、培训费、

  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五台山信访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2018 年、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均为0万元。

  四、中心运行经费情况

  2018 年五台山信访服务中心运行经费支出17.8 万元,比上年增加 5.37万元。主要为保障中心正常履行职能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印刷费、培训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增长主要因素为新增劳务派遣人员劳务费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五台山信访服务中心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无单位价值 100 万以上大型专用设备。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五台山信访服务中心采购支出总额 0.44万元,占采购预算的 88%。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44万

  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8年度,我中心支出项目全部为基本支出,无项目支出。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中心对 2018 年度单位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评价结果为良好,资金使用基本规范。从评价情况看,有关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步规范、科学、合理、完善,较为充分反映财政工作目标和任务,各项支出为中心履行职能提供了有效保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五台山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收

  入,主要是开户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

  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

  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

  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

  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

  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运行经费: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信访服务中心-公开数据.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