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发展和改革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2-09-23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发展和改革服务中心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发展和改革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情况………………………………………1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二、收入决算表…………………………………………1 

  三、支出决算表…………………………………………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1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3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4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为景区金融工作的组织协调、推动地方金融业的改革和发展、景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相关服务和支持。承担招商引资、科学技术引进等相关工作。承担景区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相关服务工作。为中小企业提供相关服务。承担景区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经济、社会等统计调查相关服务工作。承担救灾物资的采购、储备、运输等具体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6名,科级领导职数1正1副,实有在编人员4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收入总计58.75万元、支出总计59.3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1.89万元、上升25.37%,支出总计增加11.81万元、上升24.87%。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58.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62万元,占比99.78%;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比 0%;事业收入 0 万元,占比 0%;经营收入 0 万元,占比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比 0%;其他收入 0.13万元, 占比 0.2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5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8.62万元,占比98.85%;项目支出 0.68万元,占比 1.15%;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比 0%;经营支出 0 万元,占比 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比 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8.62万元、支出总计 59.3万元。总体上继续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与 2020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81万元、上升24.87%。主要原因是本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其中, 人员经费 49.16万元,占 82.9%,公用经费10.14万元,占比 17.1%。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82万元、其他支出0.6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9.16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0.14万元, 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0万元,支出决算 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也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支出决算 0 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0 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0万元,支出决算 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21 年度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 当年整体绩效评价良好,圆满完成了年初的目标任务,社会公众满意度良好。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 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 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 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21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发展和改革服务中心决算公开附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