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畅返不畅公路改造工程(石咀乡)审批公示

 时间:2018-12-07      来源:五台山规划国土建设局

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五台山2017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畅返不畅公路改造工程(石咀乡)建设项目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石咀乡里伏沟、村桥儿沟村、口子村、东榆林村、铜西沟村、小甘河、新路口、李家峪村 

 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国信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五台山2017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畅返不畅公路改造工程(石咀乡)建设项目已经忻州市发改委批准立项,该项目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土建设局以台景规土建函[2017]4号对“忻州市2017年五台山农村公路网及贫困地区道路改造”出具土地预审意见,本项目符合规划要求。主要建设内容为:铜客线至里伏沟通村公路:起点位于里伏沟村东,终点位于里伏沟西,全长0.31公里,路基标准宽5.5m;罗全沟通村公路:起点位于罗全沟材外通道涵洞处,终点位于桥儿沟村,全长0.513公里,K0+210段路基宽5.5m,K0+210~K0+513段路基宽5m;东榆林至小甘河:起点位于东榆林村,途径口子村,终点位于小甘河村,全长2.95公里,路基标准宽5.5m;小甘河至铜西沟:起点接小甘河村,终点位于铜西沟村,全长1.942公里;新路口通村公路:终点位于新路口村,全长0.32公里,宽8.5m的混凝土路;李家峪通村公路:道路全长5.077公里,路基标准宽5.5m,路段一,道路起点位于通往里伏沟岔路口,终点位于李家峪村北;路段二,起点位于铜钱沟北砂场处,途径客子庵村;道路性质属于农村道路,设计行车速度20km/h;路面工程、防护工程、安全设施等;项目对原有道路、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工程施工路段在现有道路红线范围以内不新增占地,不涉及征地、拆迁等工程,工程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83.6万元,占总投资比例为18.4%。 

  

一、在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落实施工期污废水、扬尘、噪声、固体废物、废气等污染防治措施及相关的生态保护措施。禁止在施工场地设置施工营地和厕所,严格限制施工范围,落实覆盖、洒水抑尘、道路硬化与管理等措施;禁止在日间12:00-14:00和夜间22:00-6:00施工,建筑施工场界噪声应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限值要求;施工进度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尽量避开游客高峰期。 

2、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工程施工过程必须严格按照《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技术规范》(HJ/T393-2007)的要求,加强扬尘污染控制,做好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土方的开挖、填筑时,应辅以洒水压尘,尽量缩短起尘操作时间;严禁敞开式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项目施工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施工工地物料覆盖、定时洒水抑尘、运输车辆覆盖等。 

3、施工现场水污染防治。施工废水经收集沉淀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建筑材料如红凝土等,全部以商品成品直接外购,不得在施工现场搅拌。 

4、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过程中施工机械噪声对沿线居民影响较大,在距居住区小于50m的工路段,尽可能避免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合理布局施工场地、减轻交通运输噪声等防范措施,将对周围居民影响降至最低。 

5、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产生的弃渣(土)合法处置,加强固体废物管理,严禁乱堆、乱倒,并及时做到清运。 

6、落实生态环境影响防治措施。车辆运输以现有道路为主,不得擅自开辟新的临时便道;在施工过程中应避免大风、降雨天气施工,雨天应对土方、建筑材料通过加盖苫布有效的控制水土流失,并对弃渣进行清运,有效的控制道路施工过程中对周围生态环境的影响;要严格按照《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规范》、《开发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组织施工,减少水土流失量;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施工环境管理工作。 

二、落实污染防治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加强环境管理,建立健全环保机构和环境管理制度,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的环境法律、法规;组织环保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按规定及时进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可投入正式运营。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电话:五台山规划国土建设局 0350-654267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