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对五台山慧缘阁酒店改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19-03-14      来源:五台山规划国土建设局

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忻州市五台山慧缘阁酒店改造建设项目 

忻州市台怀镇大车沟村 

忻州市五台山慧缘阁酒店有限公司  

山西清源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忻州市五台山慧缘阁酒店有限公司在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台怀镇大车沟村实施忻州市五台山慧缘阁酒店改造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拆除原有建筑,拆除总建筑面积1366.45m2,改建住宿楼、办公楼、食堂等;辅助建设内容为:给排水、供电、采暖等设施,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66.4m2(地上一层建筑面积971.4m2、地上二层建筑面积895m2),地下建筑面积663m2。总建筑面积2529.4m2,容积率0.75,建筑密度39.1%,绿化率30%,项目总投资154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5.0万元,占总投资的0.97%。 

忻州市五台山慧缘阁酒店改造建设项目于2018年8月2日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晋建城函[2018]1028号文件对该酒店改造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备案,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于2018年11月13日以台景旅发备案(2018)2号文件予以备案,该建设项目为一座快捷酒店,始建于90年代初,该酒店总占地面积2487.91m2,占地性质为国有建设用地。 

一、在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落实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合理划定施工范围,减少临时占地,及时恢复植被;施工场地边界设置围栏,车行道路硬化,定期洒水,禁止在大风天气进行装卸等作业;砂石、灰土、灰浆等建筑材料须采用封闭式车辆运输。施工产生的泥浆和车辆、设备冲洗废水等收集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材料混合或地面洒水,不得外排。施工机械选用低噪音的机械设备,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优化施工时间,禁止夜间(22:00-6:00)施工,建筑施工场界噪声应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和《忻州市建筑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管理办法》要求;施工过程中产生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合理妥善处置,做好建筑材料运输与堆放的日常管理。  

2、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实施雨、污分流,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污水、洗浴废水等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五台山污水处理厂处理。 

3、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采暖不得自建燃煤锅炉、茶炉,厨房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标准,施工期间严格按照《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等要求控制施工扬尘,加强施工期扬尘污染治理,以减轻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4、落实固态废物污染防治措施。生活垃圾等固废定点收集,及时清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拆除原有建筑产生垃圾严格按照景区环卫部门的要求合法处置。 

5、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产噪设备采用减震、隔声、消声装置等措施。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1类标准的相关要求。 

6、保证项目绿化措施的实施和效果,严禁占用绿化规划用地。制定对周边生态保护的实施措施,按照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 

二、严格执行《报告表》提出的环境保护措、生态保护措施和环境管理措施等要求。 

三、落实污染防治实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按规定及时报请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式运营。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电话:五台山规划国土建设局 0350-654267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