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第十二号整改任务销号完成情况

 时间:2019-12-26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土建设局

  按照《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24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十二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整改任务清单第十二条,加大成品油经营单位抽检力度,开展汽油柴油监督抽查工作,将经营单位抽检覆盖率提高到40%。

  二、整改目标

  加大对车用柴油质量抽检的频次和覆盖率,力争做到全覆盖。加大管控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

  三、完成情况

  1、五台山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加大了对景区内加油站油品质量的监管力度,今年共抽检4个加油站的汽油13个批次,柴油6个批次,全部合格。

  2、五台山景区旅游发展局商务部门进行检查没有发现黑加油站(点)。并对景区的四个加油站定期进行检查。

  3、五台山景区建立景区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并成立五台山景区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对景区的加油站进行了联合检查。

  4、景区旅游发展局商务部门对景区的四个加油站进行抽查检查,没有发现不合格。

  5、五台山三个中石化加油站已经接到省中石化文件通知,正在组织招标有关清洗单位进行清洗。金源加油站也在筹备清洗工作。

  四、验收结论

  经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验收组现场检查及查阅相关资料,第十二条整改任务已全部整改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