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一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2019-12-26      来源:五台山规划国土建设局

  按照《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91224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组成验收组队《整改任务清单》第十三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整改任务清单第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经济发展,环保先行”为发展理念,夯实工作基础,敢于动真碰硬,严厉惩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二、2019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和战略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三、完成情况 

  五台山管委会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态保护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多次召开相关会议,部署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工作。同时,出台了《五台山海拔2000米以上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暂行办法》、《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等多个文件,成立生态环境工作领导组,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公众参与,全民共治,定期召开环保工作会议,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环境保护负全面领导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监督和领导责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业务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逐步形成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各新闻媒体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舆论监督,正确引导群众团体、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全面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利用微信、微博、手机APP、网站等新媒体,以及利用电视字幕飞播、短信提示、宣传资料、条幅标语、流动宣传车、乡村喇叭、电子屏等形式,营造全社会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四、验收结论 

  达到序时进度。 

    

    

    

    

中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122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