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五台山疾控中心关于新建实验楼建设项目的信息公示

 时间:2020-11-11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五台山疾控中心成立于2008年。副科级建制,现有在编在岗人员1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2人。主要职责:“负责景区范围内疾病预防与控制;开展监测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管理与应用指导服务等工作;组织开展卫生监督工作;承担景区内的卫生监督抽检任务;对卫生污染、中毒事故等重大、突发事件等进行调查取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提出处理意见;负责现场监督检测、采样工作;组织开展卫生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咨询、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对乡镇卫生监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中心下设免疫规划科、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等17个职能科室。现无正规办公场所,租用五台山凉城山庄。近年来,随着景区游客逐年增长,已无法适应新形势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正常运转。特别是经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明显反映出景区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处置能力不足,不能满足景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需要。 

  根据国家建设医疗卫生应急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景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工作实际,积极完善应急、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景区应急、疾病预防处置能力。中心拟在金岗库行政办公区内新建实验楼。 

  五台山疾控中心实验桉建设项目于20201020日经省林草局(晋林保函[2020]341)文件批复规划选址和设计方案,并核发了选址意见书,规划总占地面积32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44.36平方米。20201023日经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台审管[2020]9号)。现予以公示。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1112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