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2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以来,祁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方位开展督查,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积极广泛宣传,营商氛围更“浓”。在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同时通过企业服务中心、管委会机关和园区企业大屏幕、公示栏等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内容、举报电话等,在全区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多样精准监督,营商环境更“优”。坚守职责定位,以发现问题,督促解决为目标,主动介入,靠前监督,努力推动开发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出台《开发区重大项目督查方案》和《开发区审管联动实施办法》,实现政治监督、工程建设和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全覆盖,构建了“一网通办、信息共享”的政务运行体系,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区内事、区内办”。企业投资项目全部实行承诺制,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审批时间压缩到15个工作日以内,较改革前审批缩减90%以上。目前,立项、规划、施工许可等相关事项已全部实现线上办理,审批服务快速便捷。 

  倾听企业心声,政企关系更“亲”。开发区纪工委建立走访企业制度,在开展督查的同时,注重倾听企业诉求,共与15家企业进行座谈,对4家企业实地走访,开展明察暗访7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发放调查问卷120余份。通过直奔一线走访摸排,面对面调研了解,匿名问卷调查等一系列举措,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收集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17条,督促解决鑫丹源新材料产业园电力供应不足问题,落实企业优惠电价,年节约电费3000万元,帮助企业贷款2000万、落实双创扶持资金500万元,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亲清”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