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淑辉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李淑辉主持召开景区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6-18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616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主持召开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景区领导白利军、力尚宏、周云康、康晓蕾、秦永东、赵全洲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要文章;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晋中调研耕地保护时的讲话精神。 

  结合学习内容,就做好景区当前各项工作,李淑辉强调,一要学习调研齐发力,奏响主题教育新功曲。景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坚持调查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调查研究工作与中央、省、市系列部署相结合,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边修正,力争在学研结合、查改结合中不断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同时要注重调查与研究的方式方法,严格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过程中的不良倾向,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助推景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要主动融入新格局,书写景区发展新篇章。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和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用好景区特色优势,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文物保护、文旅融合、招商引资等各方面工作,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争取把更多的政策红利转化为无限的发展机遇,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新实践作出五台山贡献。三要与时俱进严防守,打好保密工作主动仗。各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对涉密人员的教育提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领会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警惕身边层出不穷的各类风险,按照有关制度规范要求,针对性地对各类风险隐患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防泄密措施,切实筑牢景区保密工作防火墙。四要守牢红线不逾越,执行好耕地保护制度。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蓝佛安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学习领会耕地保护有关文件精神、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各项重要制度。要始终站在老百姓这边,站在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立场上,落实规范占补平衡,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打击非法违法用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同时也要逐步盘活和优化土地资源,为景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提供用地保障。(史文勇 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