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淑辉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李淑辉主持召开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对标整改整体提升推进会

 时间:2023-08-29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8月28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召开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对标整改整体提升推进会。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负责人就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整改落实和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李淑辉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当下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副书记、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卓良就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安排部署,做到“认识要再提高问题要再聚焦责任要再压实措施要再细化督查要再严实”,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五台山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二要进一步锚定问题,坚持靶向发力,持续推动景区乡村振兴工作问题整改。要通过自查及省市督导反馈,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坚决彻底的完成问题的整改。并且要对照国考、省考的共性问题,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四方面的具体任务,真正把问题找全,把根源找准,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真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景区上下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协调联动,健全和完善沟通联络、联席会议、督查督导等机制,不断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实施好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完善工作机制,以铁的手腕倒逼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对乡村振兴工作实行清单化、制度化管理。纪检、组织部门要加大对问题整改及重点工作推进的跟踪指导,特别是针对在各级检查及景区自查中频繁出现的问题,要深挖问题根源。对不认真履行驻村工作的要通报批评,特别是无故脱岗、离岗的,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有条理、有次第、有韧劲、有实效地推进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真正做到让上级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宫可欣 王镜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