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淑辉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李淑辉到五台山风景区石咀镇开展下沉接访活动

 时间:2023-11-2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124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到景区石咀镇射虎川村开展下沉接访活动,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并与乡镇、村主要负责人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给予群众处理意见,并安排相关部门跟进落实。 

  李淑辉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景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改进方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李淑辉强调,乡镇和有关部门领导干部一要更加深入当地群众之中。要了解农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民生需求,注重与群众沟通,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形象,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他们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建立良好的互信关系,进一步凝聚乡村发展合力。二要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村不强,民难富。要站在乡村振兴全局的高度,真正关心群众的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当地浓厚的人文历史和良好的地理位置等条件,坚持一村一策原则,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统筹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尽早谋划,推动农村产业升级、农民增收致富。三要常态化做好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扎实推进治危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防盗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四要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要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道路绿化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治脏”“治乱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五要持续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要主动加强学习和实践,推动工作方法和方式的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落实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无我、眼里有活、手中有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开创五台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石咀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射虎川村两委主干、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及在村党员参加接访工作。(记者 宫可欣 史文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