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淑辉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李淑辉带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4-02-07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2月6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带队先后到景区金茂府别院、晓东商场、显通寺以及西沟防火站卡等地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及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旅游发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处,李淑辉在认真听取各场所负责人关于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的同时,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保养、厨房用火安全、商场货架布局、逃生通道设置、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日常巡查自检、台账资料登记、应急演练培训、森林防火管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逃生通道不畅、部分灭火器未年检、部分区域使用可燃装修材料等消防安全隐患当场要求立即整改,部分隐患限期整改。 

  李淑辉强调,各场所负责人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消防安全工作要真正从思想认识上紧起来、防范措施上严起来,工作落实上实起来、隐患排查上细起来。他要求,景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警惕,强化安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配合,多措并举,切实把春节期间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坚决不留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逃生演练,不断提高景区各场所服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春节期间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