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淑辉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李淑辉主持召开五台山景区2024年续建项目复工调度会

 时间:2024-03-0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3月1日,五台山景区召开2024年续建项目复工调度会,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景区领导白利军、周云康、康晓蕾、赵全洲、白海龙及景区各有关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工程进度、复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充分研究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 

  李淑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调整状态、迅速收心,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入摸排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梳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加以解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续建项目早日复工。 

  李淑辉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台怀镇中心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石咀镇射虎川住宅安置区、射虎川石咀小学建设、台怀镇清水河东路管线工程和石咀镇管网主线工程5个市重点项目事关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行动要迅速。规划国土建设局、文旅集团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同施工建设单位的沟通对接,主动靠前服务。施工建设单位要尽快做好人员队伍调度、场地物资和施工材料准备等工作。要齐心协力,坚持“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分级分类推进实施,确保项目建设有速度、有质量。三是过程要精细。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到绿色文明施工,严格落实围挡、洒水等抑尘降尘措施,及时清除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及其它废弃物。四是安全要保障。财政部门和文旅集团在建设项目资金拨付管理中,要严格规范项目资金拨付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景区相关部门要结合“拆违治乱”,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暗箱操作、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树牢“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景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记者 史文勇 宫可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