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黎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五台山2022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2-03-29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3月28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五台山2022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正式打响本年度项目攻坚的“发令枪”。五台山景区2022年度首批集中开工文殊圣域、四个高端民宿村、智慧五台山景区、太行1号旅游公路、射虎川安置区5个项目,占地1546.2亩、总投资23.55亿元。 

  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五台山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黎明出席仪式并宣布5个项目集中开工。他强调,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整体战略布局中“东进”京津冀、雄安新区的“桥头堡”,五台山将通过38个重点项目组成的“五门五区五大体系”建设,在核心景区突出遗产资源保护在核心区域外围谋划新型业态,进一步拉大景区发展框架,构建全方位开放融通机制,彻底改变粗放、低端的发展模式,以市场规则推动景区提档升级。 

  王黎明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样板工程。项目包联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切实发挥好协调、服务职能,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广大干部职工要真正扑下身子、躬身入局,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帮助解决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社会各界要关注项目、支持项目,共同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五台山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淑辉主持仪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五台山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云康介绍2022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复工情况。项目所在地乡镇、项目建设方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党工委副书记、五台山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耀明等领导小组成员及景区2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各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出席仪式。 

 

  据了解,今年以来,奋力抢抓“太忻经济区一体化”建设机遇,五台山党工委、管委会统筹谋划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深入开展文明、卫生、平安、生态、智慧景区创建,全力实施“345”工程,着力推进五门五区五大体系”建设,构建“一轴两翼”旅游发展新格局全面开启五台山景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2022年,景区计划开工项目13个,分25个子项目,总投资约232亿元已开工和立项7个,分10个子项目,总投资约61亿元储备项目18个,分27个子项目,总投资约313亿元。项目涵盖战略性新兴业态、旅游服务业、农村产业化、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开工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这些项目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将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朱建青 范彦俊 史文勇 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