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黎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0-1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召开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等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的部分节选文章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王黎明强调,一要兜底线、强作风,以实绩献礼党的二十大。景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努力为推动景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社会发展环境。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对标对表落实中央规定,常态化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充分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争取以实干实绩、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抓整治、搞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景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整治和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干部要克服浮躁情绪、拋弃私心杂念,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自己的同时切实扛牢“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使命与责任,运用好政治利器,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常提醒、勤检查,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加力度、强举措,绘就景区最大同心圆。各有关部门要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林武书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和“四对关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党建引领、统战聚力同频共振、强化合力,绘就景区最大同心圆。要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景区发展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景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力量。同时,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维护景区统战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要守阵地、践初心,把好服务中心大局关。景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宣传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从简史中汲取智慧、激发力量。景区对外宣传单位要广泛通过新媒体平突出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尤其要将党的二十大相关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要事来看待。积极构建舆情应急处置“一盘棋”工作格局,坚决守住主流舆论阵地、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在景区上下培植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景区宣传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郝亚宁 史文勇)

关闭本页